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折叠屏正成为手机大厂新竞争点

李司坤
2019年02月14日08:0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折叠屏正成为手机大厂新竞争点

  三星12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推文透露将于20日发布一款可折叠屏手机,正式加入今年主要手机厂商的“折叠屏”之战。

  三星在推特上公布的发布会预告视频显示,一段文字可以在类似折叠屏的两层手机屏幕间流动。联系到今年1月10日三星宣布Galaxy手机新品发布会将于2月20日举行,外界猜测三星届时会在美国旧金山发布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

  自今年年初开始,在折叠屏手机上发力的手机品牌不止一家。1月23日,小米公开了首台双折叠屏手机Flex,今年2月1日,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在微博上发布的华为5G折叠屏手机邀请函显示,华为将于2月24日在巴塞罗那发布旗下首款可折叠屏幕手机,这同时也是华为的首款5G手机。业内人士认为,三星此次抢在华为之前发布新机,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各家的折叠屏手机将在市场上展开真正的较量。

  折叠屏手机被认为是2019年手机的几大趋势之一。美国科技媒体CNET认为,折叠屏可以在扩大手机屏幕的同时保证手机的便携度。目前全球OLED面板市场的两大巨头分别是三星和LG,而三星在中小尺寸的面板市场中占据了超过九成的市场份额,但中国的京东方在近年来也开始强势介入。去年5月,有媒体透露京东方与华为正在共同开发可折叠智能手机。▲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