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节、会类专题

华为发布可折叠智能手机:“三强”竞争加剧

王欢
2019年02月25日19: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发布可折叠智能手机:“三强”竞争加剧

  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当地时间2月2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了可折叠智能手机“Mate X”。该机支持高速大容量的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售价为2299欧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将于2019年年中发售。华为欲以高性能为卖点吸引更多发达国家的消费者。

  日本共同社2月25日报道称,韩国三星电子20日也在美国发布了一款可折叠新款智能手机,并透露今夏将在欧洲推出支持5G的新机型。包括以“iPhone”开拓市场的美国苹果公司在内,“三强”的竞争或愈发激烈。

  “Mate X”折叠后的屏幕尺寸分别为6.6英寸和6.38英寸,打开后则可变成8英寸的平板。采用OLED(又称有机EL)屏幕。

  华为将在25日于巴塞罗那开幕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宣传新机。

  华为近年来在智能手机市场高歌猛进,直逼前两位的三星和苹果。据美国调查公司IDC公布的数据,2018年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中,华为较2017年大幅增加3成。与出货量下降的三星、苹果形成鲜明反差。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