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余承东:华为手机今年有望冲击全球第一

2019年04月15日10:0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赵超)4月11日,华为在上海正式发布了P30系列新品手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每个季度、每个月都在迅速增长,“按照增长的态势我们有可能做到市场份额第一。”

  华为P30系列手机于今年3月26日在法国巴黎首次亮相。相比此前公布的国际版价格,P30在国内的售价要远远低于海外市场。其中,华为P30海外售价799欧元起,国内售价则为3988元起;P30 Pro海外售价999欧元起,国内售价5488元起。

  对此,余承东解释,“因为中国市场比较大,我们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有性价比的产品。国外的价格确实比国内贵了不少。”

  华为手机在近两年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市场表现。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2018年全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华为的市场占有率从2017年的10.5%增长至了14.7%,增幅达到了33.6%。相比之下,排名前两位的三星和苹果市场份额则呈现下跌。

  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华为的销量增长得益于华为每年持续的投资,其中消费者口碑是增长的主要来源,“研发创新持续的投入,技术领先带来消费者的口碑,这是持续增量的核心。”他透露,华为手机一年的研发投入达到60亿美元,国内其他手机厂商的研发费用与华为相比都不是一个量级。

  早在2013年,余承东就提出了“三年超过苹果,五年超过三星”的口号。本月初,余承东在微博发文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发展到全新的历史阶段,华为+荣耀今年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厂商,并提出未来华为单品牌要做到全球第一,荣耀做到中国前二,全球前四。

  对于华为手机今年的市场目标,余承东表示,2019年华为中国区还会有更大的增长,其要求到2019年年底要实现每卖出2部手机就要有一部是华为手机,这意味着中国区的市场份额要达到50%。

  在当前日趋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环境下,各大手机厂商都在竭尽全力保持销量稳定。今年以来,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连续降价,以刺激销量增长。就此,余承东认为,华为不担心价格战,靠价格战很难取得商业成功。成功要靠领先的技术创新,这是华为成功的核心。

  据了解,华为消费者业务在2018年实现营收34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45.1%。未来五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将要冲刺1500亿美元的营收目标。

  余承东表示,公司提出的目标比较高,但是会努力做到。未来华为消费者业务的收入中,手机可能占比2/3,其他产品占1/3。余承东说,华为手机市场份额是未来的发展目标,希望销量第一,销售收入也是第一。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