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舍弃刘海屏?传苹果将采高通屏下指纹方案

2019年04月23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舍弃刘海屏?传苹果将采高通屏下指纹方案

  4月22日,据产业链最新消息,苹果有意在iPhone上使用高通的屏下指纹识别方案,而具体的模组将由GIS-KY来负责生产,这些功能可能会在2020年亮相。这意味着,iPhone未来可能没有刘海屏了。

  按照产业链消息人士的说法,GIS和高通一直在合作屏下超声波指纹方案,现在技术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而今年三星的Galaxy S10系列中已经首发了这个技术,后续会有其他厂商来跟进,其成本相比普通的光学屏下指纹要高。

  据了解,目前苹果还在全面评估高通的屏下指纹方案,如果他们觉得最终可行,那么2020年可能会有相应的机型推出。

  超声波屏下指纹相比光学屏下指纹最大的好处是,具有较强的穿透性,抗污渍的能力较高。即使是湿手指与污手指的状况依旧能完美识别。此外,依靠超声波极好的穿透性,其还支持活体检测。由于能够得到3D指纹识别图像,安全性相较于其它屏下指纹识别方案更高。

  超声波技术屏下指纹的成本要比Face ID更占优势(使用的厂商多,摊薄了成本),而一些中低端机型使用后,售价能够更好的控制,同时体验上还能够跟高端iPhone错开,不至于形成自家产品内耗严重的问题。而且使用了这个技术后,苹果可以剔除刘海屏,手机的屏占比更高。

  不过对于上述传闻,GIS表示没有收到相应的通知,但是他们透露,如果客户有这个需求,他们就会根据需求来出货。          

(责编:赵超、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