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OPPO启动5G“星火计划” 中国5G开启“加速度”

赵超
2019年05月13日14:4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5月10日,OPPO在北京超级旗舰店举办5G“星火计划”启动仪式,宣布在国内率先启动5G用户招募。参与“星火计划”的用户将有机会免费试用OPPO Reno 5G版手机,抢先一步体验5G。同时,OPPO最新的旗舰机型 Reno 10倍变焦版也于当日正式开售。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5G商用渐行渐近。“星火计划”作为OPPO推出的5G友好用户测试计划,也是首个由中国手机品牌发起的5G用户测试计划。“星火计划”的启动,除了能让普通用户提前“尝鲜” 5G手机,更通过产品让OPPO加强与用户的沟通,为中国5G商用预热,推动5G时代的加速到来。

  5G时代更近一步

  今年以来,美国、韩国、瑞士等国家运营商相继宣布启动5G商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地,其在5G领域的布局和进展,也深刻影响着全球5G市场的发展。

  早在2018年12月,以OPPO、vivo、一加为代表的中国手机厂商就率先展示了全球首批具备完整通信能力5G工程机。随后不到半年的时间里,OPPO又抢先一步推出了首款商用5G机型——Reno 5G版,并携手海内外运营商共同推动5G商用落地。

  今年4月10日,OPPO在上海正式发布OPPO Reno系列——OPPO Reno与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同日,OPPO在瑞士电信5G发布会上,与瑞士电信共同宣布推出其首部5G手机——Reno 5G版;随后的4月24日,OPPO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了发布会,面向整个欧洲市场正式推出了Reno 5G版;而在5月1日,OPPO Reno 5G版正式成为首个在欧洲地区市场商用开售的5G商用终端。

  OPPO Reno系列是OPPO迈入“新十年”的革新之作,也是体现OPPO丰富创造力的全新产品系列。OPPO Reno高达93.1%的屏占比、VOOC 3.0技术、更智能的Breeno个人助理、10倍光学变焦具备的“全焦段场景化”专业级拍照能力等,有效满足了用户日常使用中拍照、续航等核心需求。OPPO Reno自上市以来表现亮眼,在多家电商平台均斩获得单品销量第一的成绩。而随着“星火计划”的开启,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也于5月10日正式开售。

  “星火计划”以“5G, 在你手中”为主题,从5月8日开始在北京、上海、深圳招募普通用户,被招募用户将可免费试用OPPO Reno 5G版手机。在10日的启动仪式上,也有三位用户代表到达现场,上台领取了他们的5G手机。

  对OPPO而言,“星火计划”的启动,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星火计划”让OPPO可以更直接地通过产品为载体与用户沟通,了解普通消费者对于5G手机产品、5G应用场景等需求的反馈,于5G正式在中国商用前,进一步优化5G的表现。

  与此同时,随着“星火计划”的进行,OPPO还将进一步联合包括运营商在内的业界合作伙伴加速5G手机在中国的上市,让新一代的5G技术与用户生活更近一步。

  助推中国5G发展

  作为中国最知名的手机品牌之一,OPPO在4G时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跃升为全球前五。在5G领域,OPPO则扮演着“先行者”和“倡导者”的角色,以前瞻性的技术布局,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推进并加速5G商用进程。

  OPPO认为,智能手机仍将是5G+万物互融时代的核心入口。5G是OPPO必须抓住的趋势。作为5G的先行者,OPPO在5G领域提前布局并展开深入研发,通过多年的积累,在5G标准、硬件产品迭代、应用场景探索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

  OPPO早在2015年就成立了通信标准团队,在5G标准制定之初就开始5G研发工作。作为唯一的终端厂商,OPPO参与了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第三阶段技术规范。OPPO目前在3GPP已经递交了超过2600篇的技术提案,是参与5G标准制定贡献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

  OPPO还积极与国内三大运营商合作,开展各类5G应用和测试。同时,OPPO持续探索5G应用场景,在5G创新应用的探索上取得诸多成绩。从成功实现全球首个采用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打通全球首个5G手机微信多人视频通话,并且已经成功展示过5G云游戏、5G AR眼镜等创新场景,OPPO在5G创新应用上已创下了多项“第一”。

  全面拥抱5G到来

  从2008年OPPO开始做手机算起,至今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随着5G商用的日益临近,OPPO终端业务也迈向了“下一个十年”。

  OPPO一直认为,利用5G的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三大特性,通过新链接、新服务、新硬件,为用户提供新体验才是5G的真正价值。未来,5G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将进一步激发AI、AR、IoT等创新科技实现突破,这些技术进一步与5G深度融合,将催生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硬件、服务和应用场景。

  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OPPO推出了集感知、决策、学习进化于一体的智能助理Breeno,通过自然的多模交互,给用户带来个性化的智能服务,而在5G+时代,Breeno将是“泛生态智慧中枢”,融合并控制IoT设备、可穿戴以及车联网等更广泛的平台。

  今年年初,OPPO又宣布正式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紧密围绕5G+时代的核心入口,布局新兴移动终端,打造用户可跨场景高频使用的入口级产品,还将构建开放的IoT平台,加快推进AI+IoT技术研发,提供开放的物联网接入协议,与包括Breeno智能助理在内的软件能力形成合力,赋能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共同打造IoT生态产品、内容与服务。

  “星火计划”的开启,预示着OPPO已全面投入5G,拥抱5G的到来。可以期待,在即将来临的5G时代,致力于追求极致创新的OPPO,还将用与众不同的产品持续带给用户和行业惊喜。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