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OPPO发布Reno 2 沈义人:视频是5G应用的关键门槛

2019年09月12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OPPO副总裁、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

  9月10日,OPPO在上海发布了Reno系列第二款产品OPPO Reno 2。OPPO副总裁、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视频是5G时代最先用的场景,“我们希望能率先把在视频研发上的一些成果,5G上要用的一些成果带到这样上面,让消费者去畅想提前带来的体验。”

  沈义人同时强调,4G、5G并存可能是未来中期的常态。OPPO作为终端厂商希望和运营商伙伴并行,在最恰当的时候推出最恰当的产品。“OPPO在5G领域有持续的投入和研发,会保证我们在最合适的时候拿出来这样的产品。”

  解决短视频拍摄痛点

  据了解,OPPO Reno 2使用了OIS光学防抖和EIS电子防抖两种防抖结合的方式,通过精准的算法调校最终打造出了Ultra Steady视频超级防抖技术,更好的解决手机视频拍摄防抖的问题。

  沈义人介绍,2017年7月,用OPPO用户拍摄视频只有1%份额,而到2019年7月,这个数字缓步上升至9%。“所以,Reno2重点和亮点是放在了短视频兴起之后用户的拍摄需求上。”

  “现在拍视频最大的痛点,其实不是拍得多远的问题,而是拍手会不会抖的问题。”沈义人认为,手机视频不是专业的视频拍摄工具,手机拍得到,拍得清楚比拍得专业来得重要,所以Reno先要完成让用户拍出一个可用、清晰、不抖、不糊的视频,然后帮助他慢慢去提升整体视频中的问题。

  为确保视频拍摄的功能,OPPO Reno 2后置升级到了4颗摄像头,其中一颗是带着Hybrid Zoom标志的长焦镜头,OPPO Reno 2拥有5倍混合光学变焦,最高20倍数码变焦,后置4800万像素四摄等硬件配置,并且还支持AI超清夜景等拍照功能。

  随时能推出5G商用手机

  今年6月6日我国正式发放5G牌照发放后,华为、中兴、vivo等相继推出5G商用手机,小米的首款5G手机也将于近期发布。OPPO是国内最早推出5G手机的企业之一,今年4月,OPPO Reno的第一代产品发布时曾有5G版。而这次OPPO Reno 2的发布却只有4G一个版本,外界期待的5G版意外“缺席”。

  OPPO副总裁、全球销售总裁吴强解释,OPPO有能力上市5G商用的产品,随时可以正式商用5G的产品。用户可在全国有100个体验店,随时体验OPPO的5G产品。这次没有推出5G的版本不是商用能力的问题,而是选择时机的问题。

  他认为,5G的销售刚刚才起步,比例非常小,“现在不是谈比例问题的时候。2020我们预计中国市场接近20%的产品会是5G产品。”

  沈义人表示,OPPO今年的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在5G、人工智能、AI等方面都是投入的重点。沈义人说,OPPO在5G领域有持续的投入和研发,会保证我们在最合适的时候拿出来这样的产品。

  走向全球化市场

  去年以来,国内手机企业纷纷加快全球化的步伐,进军海外市场。已经在东南亚、印度获得稳定表现的OPPO也将目光投向了欧洲市场。

  吴强介绍,过去OPPO更多的聚焦在中国、东南亚、印度等亚洲市场发展,从去年OPPO开始进入西欧市场以后,这意味着未来整个的公司发展正式走向全球化的市场。接下来两三年、三五年之内,这个阶段是OPPO非常重要的转折期。

  今年4月,OPPO成为在欧洲率先上市5G智能手机的厂商,目前OPPO 5G产品已经在瑞士、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发售,并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在英国运营商EE上市以来,OPPO的5G销量在5G产品的占比12%,在瑞士电信销售占5G 20%的份额。

  沈义人介绍,在整体的全球市场中,OPPO会根据当地市场发展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情况进行调整,但是品牌未来还是致力于给全球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可能会在呈现形式和手段上有所区别,但我们想表达的东西还是全球一致的。

  沈义人表示,OPPO希望在5G时代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的没有门槛的创作体验,让每个人都能很好的去记录生活中发光的点。(赵超)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