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宝应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通讯网络诈骗案

2020年08月05日09:50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宝应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通讯网络诈骗案

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扬州市宝应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通讯网络诈骗团伙,破获案值达数千万元的特大系列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串并案件外省、市案件15起,现已抓捕犯罪嫌疑人11人。

今年3、4月份,宝应警方接到多起报警,其均称接到陌生电话并受到诈骗。其中有冒充百世快递公司,以快递未送达需理赔为由,要求受害人扫码购买电子卡进行转账;有冒充网上贷款平台,以受害人网贷平台身份被冒用为由,要求受害人转账至指定账户以关闭贷款平台账户。民警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

在缜密的侦查过程中,警方发现这几起案件的涉案资金最终都流入“厦门某达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名下。经查,该公司的对公账户日流水量达2000多万元,且公司法人——福建建瓯人游某,活动轨迹经常出现在厦门。经多方面研判,民警推断游某的作案嫌疑很大,且该案应系团伙作案,有较强的组织性和反侦查能力。

为坚决摧毁该网络黑灰产业链,今年6月,宝应警方立即奔赴厦门。经过数日排查,民警分析发现该团伙系游某伙同他人组成,成员之间有明确的分工,有组织的进行通讯网络诈骗,此外,该团伙较为狡猾,为躲避打击、分散警方的注意力,其在厦门藏有两处窝点,人员较为分散。待时机成熟,警方兵分两路,以雷霆之势对两处窝点同时进行抓捕,现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涉案手机30余部、电脑10余台、银行卡100余张。

经审查,该团伙是以游某为首,伙同张某、全某、李某等人组成的一个通讯网络诈骗团伙,以网贷、快递配送等为由,通过注册空头公司、租用他人银行卡和支付宝、网络购买账号等方式,实施诈骗,截至目前,涉案资金高达数千万元。

此后,宝应警方抓住战机,先后又将该案的4名“漏网之鱼”成功抓获。目前,警方已抓捕涉案犯罪嫌疑人11名,并串并案件外省、市案件15起,彻底摧毁该通讯网络诈骗团伙,为整治网络违法犯罪生态,遏制网络犯罪高发势头,打出了一记重拳。(沈冬兵 宫鋆煜 陈宝红 )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