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大苹果”会不会迟到

2014年08月11日08:2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苹果”会不会迟到

  几天前,有消息称苹果将于下个月9日发布iPhone 6;不过也有预测认定,15日才是下一代iPhone正式亮相的日子,不管哪个日子更靠谱,大家一致认定,有一件事最不靠谱,那就是5.5寸iPhone“大苹果”的上市时间。

  目前,不论是来自市场分析人士还是苹果供应链的消息均认为,5.5寸iPhone由于市场策略及硬件生产等种种原因,在下月的iPhone 6发布会上可能只有4.7寸的iPhone露面,5.5寸的“大苹果”极有可能“迟到”,而2014年零点指标数据最新的手机调查显示,在新一代的iPhone中,5.5寸的“大苹果”才是大家最期待的。

  大苹果受追捧

  零点对北京、上海、广州等七城市最新进行的网络调查显示,尽管有65.6%的受访者表示能hold住不买新一代iPhone,但却有超过两成受访者明确表示会购买。

  有消息称苹果iPhone 6中的5.5寸版本因为遇到了硬件生产方面的问题,导致其上市日期不得不推迟到明年,下个月可能只会上市4.7寸版本。这会不会让消费者高呼“耍流氓”?调查显示,在打算购买新一代iPhone的消费者中,13.5%消费者表示会买5.5寸的iPhone 6,超过打算买4.7寸受访者近一倍。如果“大苹果”迟到,苹果公司很可能又将面临新一轮对消费者的安抚。

  九零后最心急

  购买热腾腾的第一手苹果,还是等降价?这对于果粉始终是个问题。最新调查显示:在打算购买新一代iPhone的消费者中,三成会在它上市后第一时间抢购,其中“90后”最着急,表示“会第一时间入手”的比例超过一半;相比之下“80后”只有不到三成;年纪稍长一点的“70后”比“80后”反而更积极,打算第一时间入手的超过了三成。

  最稳当的是“60后”,竟然没一个打算第一时间入手。尽管如此,“60后”也是最纠结的一代,因为有超过六成的“60后”已经在纠结于一个问题,那就是新一代iPhone上市后,是参与抢购还是不参与抢购。

  小苹果仍走红

  一曲“小苹果”走红大江南北,苹果手机里最走红的,竟然也是“小苹果”——小屏的iPhone 4s和iPhone 4被果粉认为是最经典的iPhone。

  几代苹果机,谁被奉为最“天长地久”的经典款?24.3%的消费者认为是iPhone 4s,17.8%的人是iPhone 4,其他几款均被忽视,即使最新的5系列也不例外。之所以如此,大概与iPhone 4s的高拥有率有关。20.6%的消费者都表示自己曾经使用iPhone 4s,这其中,“80后”使用iPhone 4s的比例最高。至于拥有率最低的iPhone,不用猜,是iPhone 5c。

  “新苹果”的到来往往伴随“旧苹果”的降价,于是不少人在等机会。有一成以上的消费者打算等降价了去买iPhone 5,5c或5s,甚至还有2.9%的受访者会因新机上市,跑去买4s及更老型号的苹果机。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