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2014中国智能手机产业白皮书

2014年12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中国智能手机产业白皮书

一、 前言

2014年,对中国手机厂商而言,是充满变革的一年。随着4G商用和硬件成本降低,中国智能手机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以华为、小米为代表的国产手机企业强势崛起,出货量迅猛增长,品牌认知度显著提升。同时,由于运营商渠道调整,电商及公开渠道比重加大,产品“同质化”现象加剧,“价格战”日趋激烈。

本白皮书旨在阐述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并提出战略性建议,为产业发展提供参考。

二、 市场概述

据赛迪数据统计,2014年中国市场手机总销量有望达到4亿部,其中智能手机占比超过92%,份额进一步提高。相比去年,智能手机销量和销售额均实现稳步增长。

2.1 安卓份额遥遥领先

人民网调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安卓仍保持智能手机市场强劲主导地位,出货量持续增长。在中国市场,安卓份额接近84%。Apple iOS、微软Windows Phone和黑莓尾随其后。

图1::2014年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占有率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