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通信产业

华为亮相北京通信展 展示“全联接世界”

2014年09月24日12:47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在今天开幕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华为将以“ABetterConnectedWorld”为主题,展示多项领先的业内技术,构建领先的核心竞争力。

  华为预计,到2025年,智能手机用户将达到80亿,65亿人可以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1000亿终端相互联接;对于普通用户,“个性”正在取代“共性”,个人取代群体,打破“规则”;对于企业,计算、存储等社会资源逐步集约化,云计算、大数据帮助企业优化流程、提升效率,新技术的层出不穷使得每一个草根企业都拥有改变市场竞争格局的潜力。

  对于运营商来讲,全联接世界带来了全新的数字商业环境,运营商的传统业务以及商业模式不断受到来自互联网OTT业务的更多挑战,如何为语音、消息、网络等关键能力找到更好的货币化渠道成为转型的核心。

目前,运营商的关键能力可分为四个层次:以通信、网络体验为基础的通信基础网络;信息和数据资产;成熟的业务平台;以及强大的IT和云化能力。而这些资产、能力在数字商业环境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运营商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让它们具备标准化、可开放性的特点,将其价值放大。

  超宽网络未来已来

  2014年中国4G网络进入了规模发展与激烈竞争的阶段,网络覆盖逐渐完善,为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利基础。借力于网络和终端的快速成熟,中国的LTE用户从今年1月近乎零起步,呈现加速发展的趋势。如何建设成熟的LTE精品网络已经成为运营商关注的首要焦点。基于对流量精准理解进行规划和建网,已经是移动数据精品网建设的趋势。华为推出了面向用户体验的精品网规划方法,使运营商能够做到流量精确投放,更好的在网络投资和用户需求之间达到平衡。华为在本届通信展上将展示从4G到5G的最新技术。随着用户对网络需求的不断增长,MBB网络容量也在不断的倍增,使用更多频谱,更好的支持多频多模是运营商面对这一挑战的手段。华为以更强的硬件能力,更好的软件算法支持运营商轻松部署多频多模网络。

  在固定网络方面,自2012年“宽带中国”战略发布以来,我国宽带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骨干传送网将跨越100G向400G时代演进,更高的频谱利用效率,更低的传送功耗成为技术首选;IP设备已进入400G时代,未来将向1T演进;接入层则需要划时代的更大容量设备支撑单用户带宽的数倍提升。面对以上趋势,华为将展示创新的宽带智慧经营整体解决方案及商业成果;超宽带最新的技术进展,包括业界最大容量的FTTx平台、最小的运营级路由器、最高的400G频谱效率提升技术,最低功耗的硅光芯片。

  面向未来网络演进,华为提出SoftCOM这一面向未来的开放的电信网络架构,它将帮助运营商实现全面网络演进和商业转型。SoftCOM致力于从网络架构、网络功能、业务和运营等四个方面重构电信业,而NFV(网络功能虚拟化)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华为联合主流运营商、电信厂商、IT厂商和OTT等行业伙伴,借助整个行业的力量,迅速推进NFV的发展进程,与此同时,致力于将SoftCOM构建为一个彻底开放的网络架构。

  “大IT”助力运营商转型

  面对全新的数字商业环境,运营商要从过去提供相对单一的连接服务向ICT融合服务、解决方案和能力服务转型,需要运营商依托传统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nternetDataCenter)重资产优势进行深入的、巨大的新型数据中心能力和服务转型,需要具备“大IT”的战略和构建能力,做好CT和IT的深度融合。

  在IT转型的商业革命中,华为以IT作为未来战略的增长点,积极创新,推动变革,促进IT转型发展。华为基于客户价值不断创新,提供服务器、存储、云计算系列产品以及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同时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与英特尔、SAP等四百多家合作伙伴携手,提供覆盖全行业的IT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构筑先进、高效的IT平台,提高客户内部运作效率和业务效率,与客户共同成长。

  此次通信展上,华为还将着重展示数字业务应用,以及如何更好协助运营商做好价值链和生态系统管理解决方案。华为倡导基于运营商核心资产经营的数字化转型,通过能力开放,将运营商传统的话音能力、消息能力、网络能力、以及用户数字资产等货币化,使能以API为核心的前后向双边商业模式,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以运营商为重心数字生态圈,延展客户群,拓宽业务领域。

  借助于云计算与大数据带来的IT变革,华为从管道平台建设进入到运营商IT平台领域。至力于运营商开放云计算与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为运营商提供得到可靠的服务保障,避免平台与被应用软件的深度绑定。大数据平台强调跨域的数据融合能力,而华为有运营商各域的业务应用交付实力,其中O域与管道数据集采质量是影响大数据建设的关键,也是华为的核心能力所在。

  坚持精品战略,打造4G终端

  此次华为终端将展出最新的4G智能手机、4G平板电脑、无线宽带、家庭融合和智能穿戴设备等丰富的终端产品,以及EMUI3.0丰富的软件应用。现场观众能够亲自体验到最新上市热销的华为Mate7和全球首款蓝宝石屏版4G手机华为P7,还可以参与各种现场互动游戏。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