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发推销短信男子被公诉

周鑫

2014年12月15日08: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推销短信男子被公诉

  为大范围寻找客源冲业绩,保险公司员工许某购买伪基站,并雇用杨某开车使用伪基站发送短信。自6月1日至7月9日杨某共成功发送商业短信14万余条,给移动公司造成损失近4万元。近日,西城检察院以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对许某、杨某提起公诉。

  2011年许某进入一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工作,凭借自己的聪明才干,许某迅速成为业务主任。因工作中需要寻找客源,保险公司职员都是以发送短信方式寻找意向客户。但这种方式短信费用比较高。

  2014年5月,许某先是花了1.4万元从网上购买了群发短信的设备——“伪基站”,又花了4万元购买了一辆轿车,并将“伪基站”装在该车上。由于自己不会开车,也没有时间,许某以每月7500元的价格雇用杨某帮自己发短信。

  自6月1日开始,杨某每天早上8点多钟打开伪基站,从住的地方出发,开车在城里转,到晚上9点多钟,开车回到住处才关掉设备,其间伪基站会自动给周边正在使用中移动网络的手机发送短信。

  7月9日,移动公司接到客户投诉,反映在西城区双旗杆附近,手机无法通话和上网。随即,移动公司派员工到事发地排除问题,后发现该地区基站并无故障,怀疑客户投诉问题为“伪基站”所致。经进一步调查,移动员工在事发路边发现了杨某,随即报警。

  >>链接

  据中国移动介绍,伪基站非法占用移动公司网络代码和频率,伪装成正规基站诱骗用户接入的设备。伪基站的功率很大,信号很强,经过它的移动通信用户会被强制接入,被接入的手机用户会脱离正常的移动网络,同时还可能窃取手机号码及IMSI号码。同时,当用户被迫接入伪基站后,手机显示有信号,但无法拨打,无法接听,无法上网。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