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一条裙子引发刷屏 专家说看到哪种颜色都正常

2015年03月03日08:50  来源:现代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条裙子引发刷屏 专家说看到哪种颜色都正常

  进一步过度曝光后裙子的颜色,更趋于“白+金”

  校正曝光后裙子的颜色,“蓝+黑”很明显

  少女与老妇

  鸭子与兔子

  青蛙与骏马

  花与吻

  昨天,微博和微信被一条裙子刷屏了,就为了争辩它究竟是什么颜色。有人看出这条裙子是“蓝+黑”色,不过更多人看出它是“白+金”色。网上一些专家学者称,看到“蓝+黑”色的眼睛视网膜比较正常,而看出是“白+金”说明对色彩的感知能力比较弱。这让不少网友吐槽说,“我头一次知道原来我是个潜在的色盲。”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医学专家得知,其实不管看到什么颜色,都是一种正常的反应,与色盲色弱并没有什么联系。

  现代快报记者 吴怡

  一条裙子爆红网络

  “继甜粽子和咸粽子、甜豆腐脑和咸豆腐脑的争辩以后,又一个将人类分成两派的问题出现啦,这条裙子究竟是什么颜色?”昨天上午开始,一张源自国外网站的图片在微博上爆红:一条不起眼的连衣裙,底色上有多条蕾丝条纹装饰。

  然而这张图片,先后引来了“果壳网”、“央视新闻”等知名微博的转发讨论,最早发出的一条微博短短5个小时内被疯转11万次,近5万条评论。随后又被搬到微信和各种论坛,并且引发段子手们各种奇妙的创作,走红的速度让人直呼太疯狂。

下一页
(责编:沈光倩、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