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节、会类专题>>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聚焦"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变革

李雯婷

2015年04月29日13:20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聚焦"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变革

    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前端的行业大会--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正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移’生万物”,聚焦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碰撞,在大会现场,许多互联网公司的大佬也纷纷分享了他们对于“互联网+”的预判和见解。

  “互联网+”的概念如何定义,阿里巴巴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认为,如果说+互联网是一个物理的反应,那么“互联网+”显然是一个化学反应。互联网一方面充分利用闲散资源重构供给,另一方面在创造消费使用场景来重构需求。核心在于解决效率问题,创造出巨大的增量和变量。

  “我觉得互联网+核心是四个关键词,第一个是重构供需,产生新的经济能量,第二是带来中国第二次的创业大潮,第三就是在这样的时代里创造更多的变量,我在和团队分享的时候,我说我们现在要思考的就是如何构建一种能力来创造更多变量。第四个就是互联网和非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对非互联网的领域要有敬畏之心。”

  基于对互联网+的理解,俞永福用自己负责的高德地图举例:“第一阶段我们给用户提供了关于路况的呈现,第二阶段过去几年我们给用户提供了如何在知道路况的情况下躲避拥堵。我们正在努力进入第三个阶段,就是对于交通路况的预测和预报。四月份我们刚刚发布了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云的公共服务平台,我们把整个交通委、交管局、各地政府和交通台全部利用这个平台链接起来,我们愿意把这样的能力和数据开放给社会,解决重要的民生问题。”

  刚刚宣布合并不久的58同城CEO姚劲波与赶集网CEO杨浩涌也在这次大会上同台亮相,谈到整合之后的新机会,姚劲波透露,未来58同城和赶集网将从提供信息转向提供服务。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