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聚焦CES2017手机:旗舰不多 但有亮点

2017年01月09日08:2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CES2017手机:旗舰不多 但有亮点

  自Apple、Google等巨头相继离开CES这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展,它在这几年一直都被质疑重要性是否已大不如前。然而,没有巨头的声音,也许的确是没有了一些“刷屏级别”的报道,但是,也开始让人注意到一些以前我们没注意的产品和技术,而不再是环绕巨头们的“卫星展览”。

聚焦CES2017手机:旗舰不多 但有亮点

  聚焦CES2017手机:旗舰不多 但有亮点

  相比于VR、家电、芯片、物联网等品类的火爆,CES似乎正在和曾经的热门“手机”渐行渐远。但是笔者认为不管怎么样,与消费者最贴切、最接地气的智能手机始终是最为实用的,一方面现在人人离不开手机,二方面智能手机的售价相较于其它产品也没那么贵,下面就一起看看CES2017展会移动设备类亮点新品吧。

  又是一个首发 华硕发布8GB RAM新机

  华硕手机一直以来都非常激进,例如此前的首发骁龙旗舰处理器等,另外在手机研发上也一直没有停滞过,带来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手机产品,而本次CES 2017展会上华硕再放大招,华硕发布世界首款配备8GB内存的智能手机,两款手机分别是ZenFone AR和ZenFone 3 Zoom(鹰眼3),主要面向影像AR/VR领域。

CES2017手机盘点:旗舰不多 但有亮点

  华硕鹰眼3主打双摄与长续航

  华硕鹰眼3延续了鹰眼系列高倍光学变焦的特点,不过这次不是“奥利奥镜头”而是采用了类似于iPhone 7 Plus的双摄像头方案。包含一个1200万像素、光圈f/1.7、25 mm广角主镜头以及一个1200万像素、56mm的专用镜头,支持2.3倍光学变焦。

CES2017手机盘点:旗舰不多 但有亮点

  华硕鹰眼3采用双摄像头

  另外,华硕鹰眼3首次搭载“SuperPixel”技术,可在夜间或低光源环境中立即拍摄出超清晰的照片。还支持“人像”模式,也就是会对照片背景进行虚化处理来凸显主体。硬件方面,华硕鹰眼3搭载骁龙625处理器,配备一块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官方宣称可在3G网络待机42天。

CES2017手机盘点:旗舰不多 但有亮点

  华硕ZenFone AR是全球第一款8GB内存的手机

  华硕ZenFone AR最大的卖点就是内置8GB内存,也是华硕首款的AR平台设备,其基于谷歌的Project Tango,支持Daydream VR平台,这是全球首款同时支持Google Tang和Daydream的手机。配置方面,采用5.7英寸2K屏,搭载骁龙821处理器,内置8GB存储,配备前置800万像素镜头+后置2300万像素镜头(索尼IMX 318),内置33000mAh容量电池,运行Android 6.0系统。

  根据华硕官方给出的消息,ZenFone 3 Zoom将在2月份正式上线,ZenFone AR则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正式上线。其实联想在2016年的TechWorld上就推出过支持Tango的AR手机Phab,但是最后它的市场反响好像也很一般,不知道华硕这次的ZenFone AR又会如何呢?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