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一加3T和酷派S1对比评测:强者间的PK 谁能刷满你的好感度?

2017年01月16日16:25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OFweek电子工程网讯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中华酷联还在持续的创造手机品牌。酷派经历了翻天地覆的变化,酷派发布了第二款旗舰手机酷派改变者S1,一款主打性能超强音质的手机。一加手机3T同样的背面设计风格,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不管这两款手机设计上抄没抄,重点在乎的是“好用”最关键,通过对比看看在综合方面上到底谁更有优势呢?

 

  外观方面

  酷派改变者S1机身采用乐视手机标志性的大白对称设计,同样与乐视手机相同的一体化金属机身。正面采用5.5英寸1080P分辨率的LCD显示屏,屏幕边缘有2.5D曲面过度,ID无边框设计在手机熄屏状态时能营造出视觉无边的效果,但亮屏之后明显的黑边十分影响观感。屏幕上方从左到右为光线距离合一传感器,听筒集成扬声器,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看起来很简约,对称设计非常的美。不过,该手机的屏幕与金属边框之间没有塑料缓冲带,在手机跌落时碎屏风险更高,推荐佩戴保护套或购买碎屏险,否则得不偿失。

 

  一加3T手机机身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一体化金属机身,很明显一眼看出这款手机外观样式有着众多其他品牌的设计影子,延续了换壳为本增加手感的好感。正面采用5.5英寸1080P的SuperAMOLED显示屏,机身配备多种材质配套,机身正面屏幕上方为前置800万摄像头,同样隐藏式光线和传感器,传统听筒设计风格,没有像酷派改变者S1那对称大白设计的好看。

  酷派改变者S1手机屏幕下方为安卓传统实体按键,不过也有区别,带有指示灯,在不亮的情况下形成隐藏式,从左到右为菜单键、Home键、返回按键。让用户重温经典,不用再被虚拟按键设计不爽的烦恼。

 

  一加3T手机屏幕下方为Home键,指纹识别边缘加了一圈银边设计,造型类似魅族的m-Touch设计风格,不支持按下操作,只支持触控操作,支持轻触返回主页,支持多任务、返回按键依然放置在Home键左右,左右有按键灯,支持自定义设计快捷键操作。

  酷派改变者S1机身侧面上下左右都有着天线切割布局感,为了增加信号稳定率。左侧为SIM卡插槽,支持全网通双卡双待,右侧为音量+、-按键、电源按键,设计与乐视手机很相似。

 

 

  一加3T手机机身侧面上下左右同样都有着天线切割布局感,为了增加信号稳定率,左侧采用三段式的静音开关以及音量+、-按键;机身右侧为Nano-SIM卡槽和电源开关按键,支持全网通双卡双待,支持扩展存储空间,保持传统一致的习惯。

  酷派改变者S1手机背面采用类似乐视手机三段式设计风格,弧面一体化铝合金材质设计,T字形的天线设计,机身经过喷砂工艺打磨,保留了金属机身的原始质感,且拥有不错的手感。后置摄像头1600万像素摄像头采用凸起设计,右边为LED双色温闪光灯,镜头下方为指纹识别,采用与乐1s相同的镜面指纹识别设计。下方为COOL品牌的LOGO,它的下面分别是LeEco inside、coolpad以及harman/kardon(哈曼卡顿logo),也就是说这手机融合了酷派+乐视UI+哈曼卡顿Hi-Fi音质。

 

  一加3T手机机身背面采用三段式设计风格,同样弧面一体化铝合金材质设计,T字形的天线设计,看起来不明显的弧面有个代词“优美的臀线”,使得手机的底部更加贴合手掌。背面搭载1600万后置摄像头,索尼IMX298传感器,支持PDAF相位对焦和OIS光学防抖功能,可惜镜头凸起比较严重,手触摸镜头周围有明显容易划伤手指的感觉,镜头下方为LED补光灯,这样的设计风格。机身整体厚度为7.35mm,比锤子M1L手机更轻薄些,很符合一加风格。

  酷派改变者S1机身顶部只有一个开孔,红外传感器以及降噪麦克风,这手机能够实现遥控器的功能,也可称为万能遥控器。底部左侧为通话麦克风,中部为Type-C数据充电口,右侧为扬声器,结合屏幕顶部的扬声器,给用户带来游戏、影音视听方面带来立体音效感。不过,注意的是这款手机取消了3.5mm耳机插孔,耳机只能通过机身底部的Type-C接口与手机连接,全面支持CDLA标准(全程数字无损音频),所以酷派改变者S1手机随机附送一直Type C转3.5mm音频接口转接头,不需要购买转接口,为了方便兼容用户现有音频设备,真是贴心。

  一加3T手机机身顶部没有任何开孔设计,非常的简洁大气,底部有复杂的设计,两边角有螺丝,为了方便拆机,放弃了对称扬声器设计风格,采用单扬声器设计,左边为3.5mm耳机插孔,降噪麦克风,中间为Type-C接口,支持与OPPO一样的独家VOOC快充方案,支持极速快充,5V/4A低压闪充,30分钟可以冲到63%,这是高通快充方案里最牛的快充。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