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3】

2017年09月14日08:2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六.面部识别够迅速吗?

  从苹果演示的速度来看,速度还算可以接受但是并不能称得上快。不过发布会上光线弱而且复杂,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来看,Face ID的效率还是可以接受,而且在演示文稿中,iPhoneX的面部解锁似乎并不需要特意正对着屏幕,就算面部和手机有一定角度依然可以成功。

  虽然苹果说目前Face ID的安全性和效率都已经足够用来解锁手机甚至是支付,但是我们在发布会上没有看到关于支付方面太多的演示,只有简单的与Apple Pay的联动。线下支付从轻按Home键改成低头瞄准看一眼毕竟还是不太方便。当然我还没有实际的体验,如果苹果能在这部分给我“打脸”那就更好了。

  七、为什么用回了玻璃后盖

  接下来我们把手机翻转过来,映入眼帘就是熟悉而又陌生的玻璃后盖了。熟悉自然是因为我们又从iPhoneX上看到了当初辉煌的iPhone4/4s的影子,陌生则是因为从iPhone5开始,我们已经没有再见到过全玻璃的后盖设计了。苹果说这次它使用了iPhone系列中最坚固的玻璃最为后盖材料,但无论如何坚固,玻璃的抗摔性肯定还是没法和金属想必,那么为何要用回玻璃后盖,答案只有一个:无线充电。

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八、充电一直都是苹果用户心中之痛

  虽然无线充电技术从诺基亚lumia时代开始就走入了我们的实现,但是跟进的手机产品并不多。金属材质与无线充电不可兼得,你能看到的所有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无一例外都只能选择玻璃或者其他高分子材料作为后盖。而且无线充电的效率比起现在动辄15/18/20W的充电效率也实在是不高。再加上无线充电相关配件在以往都是单独售卖的,相当于额外增加的成本。

  九、为了无线快充你需要多少钱

  我在看到iPhone X和Apple Watch以及Earpods一起放到无线充电器上充电、彻底抛弃了诸多充电线的限制时,还是很震撼的。可惜一直没看到售价,也没有更多相关的介绍。幸好,我在Apple Store中发现了上架的两款无线充电器。两个充电器的外形略有区别,但是售价和功率都是一致的:最高提供7.5W的充电功率和¥498的售价。

  等等,7.5W?!连无线充电都突破了5W的限制,所以iPhone X终于迎来了充电速度的提升?我兴冲冲的跑去看相关参数。

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好吧,还是5W。恭喜iPhone 8/8 Plus/X成为“首款”无线充电速度高于有限充电速度的手机。我们还是继续用iPad的10W充电器给我们的iPhoneX充电吧。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