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Mate 10 Pro性能实测 麒麟970雄起【2】

王勃
2017年11月03日08:23 | 来源:手机中国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Mate 10 Pro性能实测 麒麟970雄起

  华为Mate 10 Pro综合性能测试

  作为“国际惯例”,安兔兔与鲁大师这两个目前国内人气最高的综合性能评测软件,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虽然评测项目及评分标准不同,但这两款软件都能完整地展现一款手机的综合性能。

  在安兔兔性能评测中,华为Mate 10 Pro跑分高达170195分,17万是目前Android旗舰手机的分水岭,毫无疑问,华为Mate 10 Pro这个分数与华为国际大厂的声誉十分相配。

华为Mate 10 Pro安兔兔综合性能测试

华为Mate 10 Pro安兔兔综合性能测试

  在鲁大师性能评测中,华为Mate 10 Pro跑出了164220的超高跑分,这个数字超过了99%的其他手机,稳稳占据手机性能的巅峰。

华为Mate 10 Pro鲁大师综合性能测试

华为Mate 10 Pro鲁大师综合性能测试

  华为Mate 10 Pro闪存性能测试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有了好的处理器性能,基础设施也要跟得上才行,否则很容易成为手机木桶效应的一个短板,拉低手机的整体体验。在闪存颗粒的选择上华为Mate 10 Pro是否有足够的诚意呢?

  我们用目前最火热的手机闪存性能测试软件AndroBench对Mate 10 Pro进行了测试,版本为AndroBench 5,测试结果显示:华为Mate 10 Pro顺序读取性能为830.09MB/s,顺序写入速度为211.24MB/s,随机读取速度为205.04MB/s,随机写入速度为130.47MB/s。毫无疑问只有UFS2.1闪存才能达到这样的极限速度。

华为Mate 10 Pro AndroBench闪存性能测试

华为Mate 10 Pro AndroBench闪存性能测试

  UFS2.1闪存同样有优劣高低之分,相比之前我们评测过的其他采用UFS2.1闪存的手机,华为Mate 10 Pro表现出了碾压般的优势。顺序读写速度超出约10%,随机读取速度超出50%以上,随机写入速度甚至是个别采用UFS2.1闪存手机的9倍!

  拷贝大数据文件等需求主要取决顺序读写速度,然而我们日常并不常用。而诸如应用安装、结束进程后的应用启动与切换等操作,是我们每天都会接触的,这些操作对手机随机读写速度的要求非常高。只有随机读写速度够快,体验才会更加流畅自如。

  因此,我们做出了这样的结论,华为Mate 10 Pro的闪存性能不仅远超出采用eMMC5.1、UFS2.0的手机,而且相比大部分同样采用UFS2.1闪存的国产手机,华为Mate 10 Pro同样可以碾压。这一次,华为诚意十足!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