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花样解锁挑战苹果Face ID 看完你还会买iPhone X吗?【4】

2017年11月16日08:4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水下解锁竟然失败 看完这些挑战还买肾X吗

  10、超暗光

  超暗光环境下解锁对于配备了红外镜头的iPhone X来说理论上并不是太大问题,红外线如何在黑夜里简单说下红外线的技术:凡是有温度,非绝对零度的物体,就能辐射出肉眼看不到的红外线。红外线射到物体上较为直接的效果就是会产生热。总而言之,红外镜头配备原深感摄像头能够让iPhone X在黑夜中也可以方便的解锁。

iPhone X人脸识别测试 测完12项决定不买

  iPhone X在超暗光环境解锁测试

  在超暗光环境解锁,iPhone X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可以明显感受到解锁速度上和白天并无差别。

  11、强光解锁

  出门在外,难免会碰到阳光刺眼的大热天,我们猜想光线的强弱会不会对Face ID的解锁上造成干扰呢?

iPhone X人脸识别测试 测完12项决定买不买

  iPhone X强光解锁测试

  首先,我们将补光灯开到100瓦,对着人脸进行三次测试,结果发现iPhone X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iPhone X人脸识别测试 测完12项决定买不买

  iPhone X强光解锁测试

  我们又将100瓦的补光灯直射iPhone X,三次的测试后发现iPhone X依旧没有收到太大的影响,解锁速度流畅自如。

  12、远距离解锁

  iPhone X最大解锁的距离是多少,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

iPhone X人脸识别测试 测完12项决定买不买

  iPhone X远距离解锁测试

  使用并绷紧皮尺,平行移动iPhone X,三次的测试结果均为60厘米,也就是iPhone X最远的解锁距离为60厘米。人类的胳膊均长约为70厘米,并且抬举手机时会有一个胳膊弯曲的动作,这个结果可以说并不影响绝大多数人的正常使用。

  写到最后:

  现在,12项测试结果已经全部结束。尽管这12项测试包含了主流观点测试,以及非主流观点测试,但这也映射出了iPhone X的些许特性:通常情况下,Face ID的最佳使用距离是20-50厘米。官方称它会自动适应用户的外貌变化,比如化妆或者长出胡子。如果用户的外貌出现了十分显著的变化,比如剃掉了络腮胡,Face ID会要求先用密码来验证送身份,然后更新面部数据。再者,苹果官方称Face ID被其它人解锁的概率只有1/1,000,000,而让iPhone X不断学习后进行的双人解锁成功的测试结果,这让苹果官方的说辞有些自相矛盾,或许在“如何学习”的层面上,Face ID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尽管Face ID并不完美,看从它的身上,我们也看到了未来手机产业的发展趋势,红外镜头+原深感摄像头的面部解锁方式,正在一步步的取代着指纹解锁。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