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指纹解锁匆匆20载 这款手机代表着未来

2018年03月27日08:5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指纹解锁匆匆20载 这款手机代表着未来

  手机的指纹解锁功能现在已经成为了几乎每部智能手机的标配,但是它的前世今生你未必都能懂。指纹其实分为好多种,掌纹、手指纹等等,这是一种只要长出来就一辈子不会改变的东西,不论是被腐蚀还是被磨损,只要皮肤再生长都会重新长出。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一出生就没有或者只有很少的指纹。由于这种特性,指纹解锁让手机变得更加安全,并且相比一般的面部识别、数字、图案解锁,指纹更加便捷,一直是大众最喜欢的解锁方式。今天就来带大家细细回忆一下这些年指纹识别的发展,未来它将变为什么样子。

指纹解锁匆匆20载 这款手机代表着未来

  关于指纹识别你懂多少

  说起世界上第一款指纹识别手机,大家能给出的答案是五花八门的,有说iPhone 5s的、也有人觉得Moto ME860才是全球首款,其实这些都只能算是“后辈”而已。如果细细算来,指纹识别技术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年了,早在1998年,当时的西门子就基于Bromba公司的刮擦式指纹识别技术,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具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手机,但这款机型最终未能量产。

指纹解锁匆匆20载 这款手机代表着未来

  西门子 SL10是世界首款指纹识别手机

指纹解锁匆匆20载 这款手机代表着未来

  遗憾的是这部手机只是一部功能机

  上图中的西门子 SL10是全球首款指纹识别手机,不过颇为遗憾的是,这部手机仅是西门子在1998年展示的一款测试机,而且并不是智能手机,也没有量产,所以大家对于这款手机的认知也就没有太高。

  不过,不得不说,西门子 SL10的出现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一中创举,向整个手机市场展现了“指纹识别手机”的可能性,也是为我们的未来带来了无数的可能性,还是很有必要让大家熟知这款手机的。

  第一款量产级别指纹识别手机

  西门子 SL10的出现,确实让我们兴奋万分,不过由于是测试机所以并不量产。值得庆幸的是,仅仅两年之后,首部量产级别指纹识别手机便来临了。

指纹解锁匆匆20载 这款手机代表着未来

  法国萨基姆MC 959是世界首款量产级别指纹识别手机

  SAGEM MC 959是首款量产的指纹识别手机,指纹识别采用的意法半导体的指纹技术,该机来自法国,现在已经推出手机市场,由于功能机的限制,指纹识别同样局限于验证PIN码,所以就功能来说和现在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以上就是指纹识别技术的开山鼻祖,大家有没有认识的呢?大概能够认得这两部手机的人,当年绝对都是站在科技最前沿的存在吧。咱们继续翻个页,谈谈指纹识别的大火是在何年何月还记得吗。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