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坚果R1带来存储新高度 TB级别已不再遥远【2】

吴迅
2018年05月23日08:3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坚果R1带来存储新高度 TB级别已不再遥远

  5G时代来临 手机TB存储必成趋势

  工信部此前发布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2020年启动5G商用服务。根据工信部等部门提出的5G推进工作部署以及三大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我国将于2017年展开5G网络第二阶段测试,2018年进行大规模试验组网,并在此基础上于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最快2020年正式推出商用服务。

坚果R1带来存储新高度 TB级别已不再遥远

  5G网络理论网速

  可以说移动网络的进步,直接的影响了智能移动终端设备的发展。未来的5G愿景最强烈的一个方面就是用户体验到的网络速率。如果说4G现在已经很快了,那么5G要做到的目标是最大10Gbps(defined by METIS)让你体验飞一般的感觉。

  直白的来说,随着5G网络的来袭,我们可以在手机上实现更多的功能,随之而来就会对手机存储造成不小的挑战。如今128GB的手机可能将将够用,但是谁又敢保证三五年年以后,128GB会不会也像现在16GB手机一样被冷落呢?因此TB级别的手机也必将成为一种趋势。

  最后说两句

  在锤子发布坚果R1后不久,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微博中写:道“粒子技术 4TB起,6月发布会见。”虽然我们不确定联想这一次是要发布什么产品将会搭载4TB存储,但可以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开始纷纷注意到存储对于移动设备的重要性。

坚果R1带来存储新高度 TB级别已不再遥远

  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宣布6月份推出4TB新产品

  其实无论是锤子还是其他国产厂商,他们的创新我们有目共睹。从vivo的屏幕指纹再到华为的麒麟芯片,乃至再到今天坚果推出的1TB内存,都彰显了他们对于产品的执着。现如今,随着人们消费升级,再随着5G时代,用户对于大存储空间的需求也将成为主流。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