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换机前必看 2018上半年"吓人"新技术盘点

于宗恩
2018年07月24日18:0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换机前必看 2018上半年"吓人"新技术盘点

  2018年上半年,各种手机“黑科技”轮番登场,乱花渐欲迷人眼,众多小伙伴纷纷表示自己既看不懂,也不知道哪些技术值得买,类似于隐藏式升降摄像头、屏下指纹识别、徕卡三摄等等这些“黑科技”又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呢?笔者今天就来盘点下,2018上半年值得入手的“黑科技”。

  黑科技一——隐藏式升降摄像头

  代表手机: vivo NEX,OPPO Find X

  智能手机时代,升降式摄像头是个萌新,它的到来助力全面屏成为真·全面屏,当然也有人觉得这是很不适应,下面就来深入了解下隐藏式摄像头的秘密。

  vivo NEX的前置摄像头在机身顶部左侧,当这颗摄像头升起时会伴随着富有科技感的电子马达声,在通常情况下这颗摄像头处于隐藏状态,虽然是这样但是vivo依然对它进行了精心装扮,其采用了与机身相呼应的黑色壳体包裹,并且还进行了弧度处理,顶部看会发现摄像头模块是椭圆形的,其正面覆盖了一块低射玻璃,镜头的四周还加入了点阵花纹。

换机前必看 2018上半年

  vivo NEX

  其厚度仅为4.5mm,弹出时发出的电子马达声,很多人会误以为是升降马达发出的,其实不然,这个声音是是由扬声器发出,根据官方实验室的测试结果显示,这个摄像头可以经受5万次升降测试,一天用20次,可以用6年以上。

  据了解为了实现弹出式摄像头,NEX旗舰版不仅加入了微型步进马达,甚至还包括独立驱动IC和精密控制算法,保证了其使用寿命,笔者测试按压摄像头其会自动回到原始状态,再次使用也没有丝毫问题。

  笔者觉得隐藏式摄像头是未来的方向,不过可能会有更多的形式出现,不会拘泥于这种弹出式设计,未来可能有发展成类似于屏幕指纹一样,将摄像头隐藏在屏幕之内,平时看不到摄像头,在使用的时候也不会影响屏幕。

  vivo NEX的出现像惊鸿一瞥,引人瞩目,由隐藏式升降摄像头开启的真全面屏时代,让类似于iPhoneX的“刘海屏”机器黯然失色,笔者也在这里预言“刘海屏”必将被湮没,vivo NEX身上的秘密还有很多,屏幕发声等技术也同样吸引人,这些都等着你来探索,相较于其4498元的价格,其性价比可以说是超高。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