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智能手机存漏洞 用户需加密敏感数据

2014年12月17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智能手机存漏洞 用户需加密敏感数据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智能电话及平板计算机在香港已十分普及,科技进步除了方便沟通及朋友交流外,同时亦制造更多个人私隐外泄机会。个人私隐专员公署昨(15日)公布的调查,就揭发有大量用户的Android系统,竟一直存在私隐漏洞,使应用程序(App)竟然可毋须用家同意,读取手机内存内所有私人相片和下载文件等数据。

  私隐专员公署只透过自行研发的测试程序,作出简单的设计,已毋须用家许可,自行读取手机内数据,如App有上网功能,数据更可能被上载互联网永久保存。公署已去信开发商Google,并联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要求跟进。即使每次发现保安漏洞,系统开发商都能透过升级及更新作出修补,但往往要靠用家揭发问题,才亡羊补牢。

  智能手机系统“中门大开”,用户要自保,只有自行加密敏感数据,保障私隐。私隐专员公署亦应加紧测试,以防市民私隐大量外泄。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