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90后情侣钻营朋友圈资料 约网友见面偷手机

2014年12月18日08:3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情侣钻营朋友圈资料 约网友见面偷手机

  外地来渝的一对90后情侣,通过某手机交友软件,邀约网友出来吃饭玩耍,却以借电话为名,窃取对方手机。从10月底到本月初被抓,他们用这种方式盗窃了5部苹果手机,而且没有一次失手。目前,这对情侣已被大渡口警方刑拘。

  今年23岁的陈小姐是一个特别喜欢宠物狗的女孩,她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面发了很多的宠物狗的照片。11月11日,陈小姐用某款手机交友软件聊天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男性网友希望能够加她聊天号。聊了几天后陈小姐就突然发觉,这个网友对宠物狗特别了解,而且跟自己非常聊得来。一个星期后,两人邀约到大渡口步行街一餐馆吃饭。第一次见面,两人继续聊宠物狗的话题,并且商议好吃完饭后,该男子就带陈小姐去宠物市场买狗。

  过了一会儿,男子起身,表示要给自己妈妈打个电话,告诉妈妈晚上迟点回家,因其手机没电了,希望借用陈小姐的手机。陈小姐非常开心,就把手机借给了男子。

  然而,半个小时过去了,男子仍然没有回来,陈小姐只好结账出去找,结果发现男子已经不见了踪影。

  被骗后,陈小姐前往春晖路派出所报案。警方调查发现,全市已经发生至少5起类似的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通过研究受害者朋友圈里的信息,找到共同话语与其交朋友,随后邀约出来吃饭,再以借电话为名窃取对方手机。根据受害者提供的线索,12月初,春晖路派出所民警在江北区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张超抓获,并根据其提供的线索,抓获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舒敏。经调查,张超和舒敏是一对情侣,二人从外地来渝后,决定通过研究他人朋友圈再行窃的法子找钱。目前,二人已被刑拘。

  大渡口警方提醒市民,谨慎对待网友邀约,同时,用交友软件发朋友圈的时候,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以防被别有用心者利用。(文中嫌犯为化名)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