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6年20亿人将使用智能手机

2014年12月18日08:42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年20亿人将使用智能手机

  国际市场调研机构eMarkete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16年,全球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数将超过20亿人,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以上,发展中国家的使用率快速提升是主要的驱动力。

  eMarketer预测,到2018年,智能手机使用人数有望进一步提高到超过25.6亿人,约占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到时候,智能手机的使用人数将正式超过功能机。

  大部分新增的智能手机使用者将来自中国大陆,目前中国大陆的智能手机使用者已经超过5亿人,到2018年会增至7亿人以上。印度目前的智能手机使用人数在世界排名第三,到2016年有望超越美国,使用者将超过2亿人,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俄罗斯明年则可能超越日本,以5800万人的智能手机使用人口跃升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市场,但2016年可能被印尼的6900万人所超越。

  eMarketer报告指出,平价智能手机为厂商在新兴市场从事营销与电子商务提供了契机,同时,在成熟市场,智能手机正迅速改变消费者对于媒体的浏览习惯,并且让从业者深刻认识到有必要加强以移动设备为中心的策略。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