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款手机年中横评榜单出炉 TOP5暗藏黑马【7】

2017年08月03日13:5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款手机年中横评榜单出炉 TOP5暗藏黑马

  续航PK 20款手机决战屋托邦

  直播视频入口>>>猛击进入

  直播组图入口>>>猛击进入

  专题入口>>>猛击进入

横评续航

  经过对“90分钟屋托邦直播续航测试”、5小时续航测试、30分钟快充测试三项成绩4:4:2的权重加总,此次20款手机横评续航部分的总成绩TOP5分别为金立M2017、OPPO R9s、华硕鹰眼3、坚果Pro、魅蓝E2。

横评续航

  手机续航持久战总成绩TOP5 点击查看完整排名

  直播美好屋托邦 手机续航持久战

  一提到续航,大家肯定都觉得很枯燥,为了让本次横评的续航环节不枯燥,我们将测试设计在一栋充满智能科技与环保设计理念的概念屋,它由别克汽车打造,在这间屋子里我们带着20款手机在20个直播平台上全程直播,通过手机镜头体验“屋托邦”带给我们的智能化生活,同时这次直播也是测试手机续航的一项标准,直播持续90分钟,90分钟后我们分别列出各个手机的剩余电量。

周而不比 2017年中横评预告

  直播美好屋托邦 手机续航持久战

横评续航

  20款手机决战美好屋托邦

20款手机年中横评榜单出炉 TOP5暗藏黑马

  90分钟直播剩余电量百分比TOP5 点击查看完整排名

  5小时续航/半小时快充常规测试

  同时我们也准备了更为全面的5小时续航测试以及额外的充电测试,用电部分通过建立智能手机5小时重度使用模型,从用途较广泛的拍照、视频、游戏等部分模拟1天内智能手机使用情况,记录手机剩余电量;充电部分考虑到快充行业发展状况以及用户碎片时间的充电习惯,以10分钟/30分钟充电电量为测试项目,集中反映智能手机的快充效率。

横评续航

  5小时续航测试电量剩余TOP5(百分比) 点击查看完整排名

横评续航

  TOP5机型5小时电量使用分布 点击查看完整排名

20款手机年中横评榜单出炉 TOP5暗藏黑马

  30分钟充电电量TOP5 点击查看完整排名

  综合来看,其中金立M2017凭借自带“充电宝”属性,以7000mAh容量的电池无论在90分钟直播续航测试过程中还是5小时连续使用的续航测试当中剩余电量百分比都排名第一。华硕鹰眼3、OPPO R9s也同时出现在了这两个榜单TOP5当中;更偏重实际应用场景的5小时续航测试除了上面提到的机型之外还有主打续航的千元机魅蓝E2以及将3500mAh容量电池塞到6.8mm机身当中的坚果Pro。

  而充电过程表现抢眼的分别是应用VOOC闪充已久的OPPO旗下的R9s、搭载双引擎闪充的vivo X9Plus、华为Mate 9、具备最高24W快充功率的魅族PRO 6 Plus以及发布不久搭载18W QC3.0快充的坚果Pro。

  ZDC数据显示,2017Q1,搭载3000mAh以上容量电池的机型达到412款,而去年同期仅有293款,一年时间,增长了119款。与此同时,2017Q1,3000mAh以上大容量电池的机型受到用户的集中关注,达58.0%,同比大涨近30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3.3%,上涨势头强劲。

横评续航

  2016Q1-2017Q1中国手机市场不同电池容量产品数量走势

横评续航

  2016Q1-2017Q1中国手机市场不同电池容量产品数关注走势

   数据观察:在手机作用日益重要、用户愈发注重续航的条件下,同时在手机电池技术未获得突破的情况下,如何兼顾电池容量和外观颜值、如何快速为用户补充电量成为厂商主攻的难点。电池大、手机薄、充电快将成为2017年手机市场的主旋律之一。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