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始于2013年的华为Mate有多少经典机型

2017年10月12日08:3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始于2013年的华为Mate有多少经典机型

  在过去的九月里,苹果与三星接连而来的两场发布会让关注手机行业的朋友们大呼过瘾,毕竟这种两大旗舰对标的场面一年也看不到几次。不过这场大戏虽然精彩,但总感觉少了那么些味道:虽然三星和苹果打的火热,可是这个比拼却缺少了那么点“中国味儿”。

  所幸这个“两超”对决的场面可能马上就要随着10月16日华为Mate 10的发布变成 “三国鼎立”了,手机圈规格最高一场“拼杀”似乎近在眼前。而最早作为运营商合作伙伴而走进我们视野的华为是如何跻身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的?华为的成长之路,其实也可以从它的拳头产品Mate系列的发展中窥得几分端倪。

始于2013年的华为Mate有多少经典机型

  今天,我们不妨在华为Mate 10发布之前,回忆一下这个自2013年开始的Mate系列发展史,看看其中诞生过多少款经典机型。

  初生的华为Mate尚显青涩

  第一款华为Mate手机发布于2013年初,彼时iPhone刚刚突破3.5英寸屏幕的桎梏,正在热销的机型是第一款4英寸的苹果手机——iPhone5,而三星也发布了一代经典的Galaxy II。无论是iPhone5还是Galaxy Note II,比起前代产品来说屏幕尺寸都有了不小的提升,而且也都是当时非常热销的机型,消费者对于大屏产品的追求似乎初露端倪。

始于2013年的华为Mate有多少经典机型

 

始于2013年的华为Mate有多少经典机型

 

  当年经典的iPhone5与Galaxy II

  华为Mate的诞生也正是在这个时代,6.1英寸的屏幕、4050mAh的电池在今天都算得上的十分惊人,更不要说在2013年。从屏幕和续航上可以看出,Mate系列一开始的定位可能是专注影音的移动设备。不过华为Mate的魅力不止于此,大气简洁的造型设计,当时已经称得上窄的边框都让它充满了竞争力。

始于2013年的华为Mate有多少经典机型

  诞生于2013年的初代华为Mate手机

  还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3年,华为就已不满足于做一个单纯的“组装工”,华为Mate身上的“芯”就是由华为所研发的,4核1.5GHz的海思K3V2虽然还很年轻但已经初露峥嵘。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始于2013年的华为Mate有多少经典机型http://mobile.zol.com.cn/659/6594524.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技术解析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