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要买新不买旧 这道理对吗?【2】

2018年03月16日08:3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血统决定了产品的质量

  大家都知道,买宠物一定要买血统纯正的,纯正的血统往往标志着宠物的品质优劣,意味着其身上的纯种特性更加明显,电子产品也是一样。

  旗舰产品作为各手机品牌的招牌门面,拥有着厂商更纯正血统。作为一个品牌的旗舰机,肯定集聚了当时最先进的技术、最考究的用料、最完美的工业设计,做出来的产品非常的棒。同时,手机厂商往往会将最高水平的设计放在自家旗舰机型上,用料很足,并且辅以严格的品控。虽然不可否认部分品牌旗舰机还是会出现一些质量问题,但次品率只要控制在正常范围,都还算是合格的。

老旗舰变鸡肋? 最后一款直接秒杀新手机

  厂商对于旗舰机质量的重视程度,决定着产品的质量

  系统升级方面,厂商会将最新的系统应用于新一代全线机型,但是并不会亏待上一代的旗舰----全新系统支持方面,上代旗舰可与本代中端持平。但是中低端机型往往最容易被厂商所忽视,遇到升级困难时,中低端机型往往会最先被放弃掉。比如:谷歌在2015年9月发布的Nexus 5X和Nexus 6P两款手机都将无缘最新的Android P系统(目前两款设备均可升级到Android O系统)。

  因此,在同品牌中,定位旗舰机的质量往往都会比定位低端的手机强,这点毋庸置疑。这就好比在旧社会里重男轻女的观念一样,虽然都是亲生的,但还是会有所偏爱。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