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P20/Pro速评 徕卡三摄碾压市面双摄【4】

2018年03月29日08:2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P20/Pro速评 徕卡三摄碾压市面双摄

  系统的进化:面部识别、AR该有的都有

  华为P20系列搭载了基于Android 8.1的EMUI 8.1,EMUI 8.1正积极地创造一个良好的AI生态,这也是麒麟970的使命所在。除了AI方面,EMUI 8.1还深度整合了谷歌助手,相信这对于国内的环境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

华为P20/Pro上手速评 提升不止四千万

  重点来了,华为P20系列将带来极佳的AR体验。光说AR,可能大家都会说,但华为P20系列带来了50+的AR软件,直接将AR带到了我们的面前。

  例如这款软件,它可以创造出虚拟的汽车,而且利用运动追踪等功能,你可以拿着手机细细地观察这款跑车,你甚至还可以打开车门,观看这款跑车的内饰。

华为P20/Pro上手速评 提升不止四千万

  余承东和AR跑车的合影

  AR这个概念在被苹果带热了之后,就一直动静不大,相信华为P20的这次加入,能给AR生态带来新的活力

  面部识别这次在华为P20系列上就一带而过,不过其中还是有些亮点的,例如在黑暗的环境中也可以进行面部识别。至于是否采用了红外光,我们需要等待后期的详细评测才可以得知。

  在解锁速度方面,华为P20系列拥有0.6秒的识别速度,比iPhoneX和三星S9+快一倍。

华为P20/Pro上手速评 提升不止四千万

  华为P20系列的系统还加入了文件分享的功能,可以快速在手机、PC或者MAC上无线共享文件。有多快呢,据官方介绍,可以达到12MB/S的传输速度。

  另外,对于想要换手机的用户,华为P20系列也提供了快速转移数据的功能,最快可以在一小时内传输64GB的数据。

  可能有不少人还对Mate10系列上的PC模式印象深刻,这次的华为P20系列也加入了这一模式,只需要将手机通过数据线连接在显示器上,瞬间就能变身一台PC。手机可以化身触摸板或者键盘,带来更强大的桌面多任务处理。

  另外,华为P20系列支持双卡双待,但并不支持机身存储扩展。不过最少128GB的内存,倒是不用太担心机身存储的问题。

  写在最后

  这一次P20系列尤其是P20 Pro的受关注程度和观众的惊喜程度可能都创下了历届P系列之最。强大的相机、时尚的外观是P系列铭刻在血脉中的基因,而这一次它在这两项上的表现又格外让人印象深刻。今天下午刚刚有厂商给观众科普了DxO的专业性和取得进步的难度,今晚的P20系列的DxO成绩就直观的告诉了我们这一次它们的拍照有多逆天。

华为P20/Pro上手速评 提升不止四千万

  虽然还在与iPhoneX对比,但这不再是重头戏

  在这次的发布会上我倒是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iPhone似乎再也不是过去的标杆与楷模了,虽然iPhoneX依然是一部优秀的手机,但是它独步江湖的岁月已经越来越远,甚至可以说在不少方面都已经被追赶甚至超越。

  这对于苹果而言肯定算不上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华为等厂商和我这样的消费者而言,这倒值得令人高兴——他们的努力终于取得了回报而我们在挑选顶级手机的道路上则拥有了更宽阔的选择。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