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探访摩托罗拉总部实验室 揭开手机背后的秘密【4】

2015年01月21日08:48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访摩托罗拉总部实验室 揭开手机背后的秘密

  Moto怎么同时保持手机的大音量和高品质?

  想要在手机上保持手机音量大和高品质似乎有着不小的难度,摩托罗拉是如何做到二者兼得呢?在摩托罗拉音频和声学实验室里可以找到答案。

  消费者希望手机不论在安静的环境还是嘈杂的环境中都能够提供好的声音效果。但手机上扬声器的空间非常小,想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确实需要下一番功夫。

  摩托罗拉在新产品中,采用了多种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针对MotoG和Moto X Pro,已经根据用户反馈进行了改进,采用两只前置式立体声扬声器,其中一只具有双重用途,既可充当扬声器还可作为手机耳机,从而提高了音频性能。还采用了智能音频放大技术,可以持续地实时监控扬声器纸盆的运动,从而能够在提供最大的音量的同时保持很高的音频清晰度。这些工作的最终成果就是,在任何使用环境下,产品都能发出最大音量,同时保持无与伦比的清晰度。

  摩托罗拉手机的“顺风耳”是如何炼成的?

  MotoX的语音助手功能非常强大,它让手机在各种环境下能够听懂声音指令,并第一时间做出准确答复。那么摩托罗拉手机的“顺风耳”是如何炼成的呢?在摩托罗拉的音频和声学实验室的消音室里可以找到答案。

  在这个封闭的房间中,墙壁四面是各种奇形怪状,墙壁、屋顶、地板上采用的都是吸音材料,可以设计麦克风阵列,并以微秒级别识别进入麦克风的声音。MotoX顺风耳的本领就是在这里被调教出来的。

  技术人员模拟了一名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可能遇到的真实的噪音情况。对噪声场和方向、话音电平以及房间效果等都进行了精确地控制。墙上和窗户上装有可调面板,从而能够模拟不同的房间大小。这里有一个8声道的扬声器阵列,用于模拟不同的噪声场。

  所有其他的语音控制技术在噪音环境下都不够精确或可靠。MotoX配备了一个专用的低功耗自然语言处理内核和情境运算内核芯片,因此具有情境感知功能。内置4个精心设置的麦克风,并将其整合在一起,以提升拾音能力和监控周围的声音环境。目标是使用户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无论是在家里、上班途中、在办公室或是在咖啡厅),都可以获得可靠的体验。摩托罗拉的先进技术确保语音控制系统能够提供给用户更精准、更好的体验。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