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七代产品传承 iPhone&三星Note历代对标【4】

2017年09月12日09:1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七代产品传承 iPhone&三星Note历代对标

  2014年

  三星Galaxy Note 4:2K屏/1600万拍照

  时间来到2014年,性能之争已经达到顶峰,三星Galaxy Note 4在配置上堪称机皇,骁龙805、3GB内存、2K屏幕以及1600万像素摄像头在当时来说无人能敌,另外Note 4上面的SPen将压感提高到了2048级,相比之前提供更加细腻的笔触。

  就在同年,苹果终于走出了小屏手机市场,一次将自己从4英寸时代提升到了5.5英寸。与iPhone 6 Plus对垒的三星Note 4虽然性能无人能及,但在苹果的压力下依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七代产品传承 iPhone&三星Note历代对标

  三星Galaxy Note 4

  多任务管理方面,三星GALAXY Note 4新增了随心多窗口功能,可以用桌面悬浮图标的方式来显示当前进行的任务进程,相比之前的双屏多任务处理,这种方式的显示更加简洁、明了。

七代产品传承 iPhone&三星Note历代对标

  随心多窗口功能

  而拍照是三星Galaxy Note的亮点,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不仅在像素上达到了三星手机的顶峰,拍照性能也终于赶超当年的iPhone 6,让iPhone拍照神话一去不复返。

  ▼iPhone 6/6 Plus:大屏/全金属机身

  从这一代开始,苹果也采用了双旗舰策略,而且终于有了大屏设计,而且一下子激进到5.5英寸。可能苹果觉得增大屏幕尺寸已经是一种重大革新,所以本次升级并没有太多亮点,反而有了更多吐槽,比如采用全金属机身后,两道天线条一直被诟病到现在。

  发布会上风头被Apple Watch抢去,因此系统层面从这一代开始强调多设备协作,首先是增加iCloud Drive,实现多平台文件云端同步。另外加入Health Kit工具,通过Health Kit开发套件,这些外设的数据将通过内部调用的方式整合到iOS 8新加入的健康 APP中去。

  除此之外,iPhone 6似乎没有太多亮点可谈。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七代产品传承 iPhone&三星Note历代对标http://mobile.zol.com.cn/655/6551404.html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