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5】

2018年01月17日08:5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

  拍照:双屏搭配才能获得最优的拍摄体验

  在全面屏时代,由于前置摄像头无法隐藏,阻碍全面屏屏占比的进一步提升,就有了取消掉前置摄像头的设想,但与面部识别功能的普及和自拍人像的需求相悖。在双屏手机中兴Axon M上,摄像头精简变成了可能。同时,可折叠双屏也赋予了拍摄更加有趣的玩法。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摄像头

  中兴Axon M搭载了一颗20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传感器型号为IMX350,F/1.8大光圈,支持双重图像稳定,支持慢动作、美颜、多重曝光、动态照片等多功能拍摄模式,并且配备了双色温LED闪光灯。摄像头位于主屏幕的左上方,整个手机有且仅有这一颗摄像头。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实验室样张

  照片的本质离不开分辨解析力、色彩取向、白平衡、宽容度等几个维度,因此我们的评测标准启动标准拍照环境、搭建可数据化拍照模版、同时借助Imatest软件量化试验数据,最终获得真实可信的评测结果。

  从我们的棚拍测试来看,中兴Axon M有着还算不错的实验室数据呈现:静态解析力出色,2000线处仍清晰可见;白平衡控制成绩0.037,处于上乘层次;色彩偏离值11,动态范围结果5.98,在我们的评定标准中均是比较接近满分的。(详图:色彩偏离/白平衡 /动态范围)

  上一张

  下一张

  分享产品

 

 

 

 

 

 

 

 

 

 

  从白天样张来看,色彩还原真实,虚化效果出色,白平衡控制也有着稳定的表现。微距和大场景放大后细节噪点控制有待提升。暗光环境下,小场景的细节刻画不错,进光量一般,画面较为纯净。夜景大场景表现出了充足的亮度,控噪能力还有进步空间。

  由于只有一颗摄像头,所以默认打开相机时,主屏幕进入拍摄界面,这时候是自拍模式。切换常规拍摄模式则是将拍摄界面移动到副屏幕。同时,双屏模式也允许一边自拍一边打开相册进行照片浏览。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打开儿童模式 打开双显模式

  双屏的一个十分有趣并且人性化的拍照小功能就是,将拍摄界面移至副屏幕后,画面上会弹出一个主屏幕控制选项。儿童模式是在主屏幕上显示动画,可以吸引被拍摄儿童的视线;双显模式则可以显示取景画面,可以让被拍摄人实时看到拍摄画面,确保不被手残的拍摄者拍丑。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