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7】

2018年01月17日08:5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

  中兴Axon M更适合哪些用户人群买?

  从2017年底,手机折叠概念迅速升温,源头在于中兴Axon M折叠手机的发布和三星折叠手机的信息曝光,以及柔性屏幕的技术发展基础。折叠屏虽然不是个全新的概念,但对于看腻了全面屏的我们来说,确实十分新鲜,而且折叠屏也似乎让我们看到了手机的未来形态。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双屏折叠手机先锋 中兴Axon M

  折叠屏会是手机未来的形态吗?很多人关于折叠手机的印象还留在噱头的范畴内,原因就在于手机折叠的功能性不被大家认知,文初提到折叠设备的几个失败案例也成为多数人看待折叠手机的前车之鉴。其实起初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经过这段时间对中兴Axon M的体验测试,让我对折叠手机功能性的印象大有改观。

  之所以说全面屏难成手机最终形态,就是因为全面屏更多的只是一种形态属性,不具备功能的广泛性。纵观手机的发展历史,功能需求才是驱动手机形态发展的原动力,而设计成熟的折叠方案,恰恰是原动力趋向的一种。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未来的折叠手机(图片引自网络)

  以目前的科技水平来说,折叠手机还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比如电池技术不足以抹平双屏带来的更多功耗,硬件堆叠难以实现轻薄化设计等等。而一整块柔性屏幕的折叠手机还没有上市,虽然早有展出,但显然还需要进一步的设计优化和科技进步。中兴Axon M恰恰是当下唯一相对成熟的上市产品。

  那么中兴Axon M更适合哪一类人群?折叠双屏的功能开发涵盖了娱乐、办公、炒股、游戏、常规等多项功能,所以单独说更针对哪个人群其实并不准确。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针对哪一类人群,中兴Axon M双屏折叠设计都处在格调不低的层级。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

  用中兴Axon M炒股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

  双屏更适合办公、阅读场景

  最后说一个比较直接的问题,中兴Axon M值得买吗?

  如果你在意的是续航,那么建议你再等等,手机买回来双屏使用的场景肯定会比较多,续航自然难以与传统单屏手机相比。

  如果你在意的是设计和玩法,那么中兴Axon M十分适合你。中兴Axon M有新奇的设计思维,有完整的折叠体系,有不少可以探索的新玩法,当然还有一个值得憧憬的未来。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