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6】

2018年01月17日08:5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

  续航:双屏耗电肯定有 续航得看使用频率

  中兴Axon M采用了两块1080p的5.2英寸LCD屏幕,处理器为骁龙821移动平台,14nm的制程虽然算不上是目前顶级的工艺,但能效比还算出色。电池容量3180mAh,支持快充3.0。当然在软件方面,中兴也进行了一系列的省电优化,比如电源设置的省电模式选择、软件自启动控制、不常用软件冻结、自动关闭高耗电应用等。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双屏也意味着多一块屏幕耗电

  双屏手机,我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这样的问题:双屏同时使用对续航影响大吗?毕竟显示屏是硬件当中的耗电大户,多一块显示屏若是带来严重的耗电,那么3180mAh电池显然有些不够。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对电子书以及耗电最快的视频和游戏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

  在线电子书半小时单屏耗电4%,拓展模式双屏耗电6%;

  在线1080p视频半小时单屏耗电13%,镜像模式双屏达到了18%;

  《王者荣耀》效果全开15分钟单屏耗电7%,分屏模式双屏耗电9%。

  由此可见,双屏确实会带来更多的耗电,消耗会因为使用状态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就这三个数据来看(由于测试项目较少,可能不具备代表性),双屏会多消耗单屏耗电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30分钟充电

  充电方面,中兴Axon M支持快充3.0,标配充电头输出5V3A/9V2A/12V1.5A,如此来看3180mAh应该可以实现速度优良的充电。实测结果也是如此,30分钟就充到了48%,表现优秀。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http://mobile.zol.com.cn/674/6749141.html

  以上是关于中兴AxonM产品评测的报道,有关中兴AxonM的外观、屏幕、拍照、续航、性能等后续内容,请持续关注中关村在线关于中兴AxonM评测的报道。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