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2014中国智能手机产业白皮书【2】

2014年12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2.2 国产品牌快速崛起

2014年,中国本土智能手机企业在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投入加大,凭借价格和渠道优势,在产品销量和市场份额上,与国外品牌差距进一步缩小。同时,消费者对于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认知度明显提升。

图2:智能手机市场品牌结构

2.3 4G逐步成为主流

在三大运营商4G先后投入商用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随之步入“4G时代”。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4G制式智能手机销量稳步提升,正逐步取代3G成为市场主流。从产品层面来看,华为、中兴、酷派等企业都已经将研发和营销重心转向4G。

图3:中国手机市场制式结构

2.4 “价格战”持续升温

由于缺少突破性的技术应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明显,“价格战”进一步加剧。数据显示,按销量计算千元以下产品市场占比接近六成。在此背景下,国内手机企业重心开始逐步向中高端市场倾斜。

图4: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价格段结构

2.5 “互联网”热潮方兴未艾

在“小米”横空出世并取得巨大成功后,越来越多中国手机企业开始发力“互联网”手机,荣耀、努比亚、大神等品牌相继问世,以“互联网思维”吸引众多“粉丝”关注。与主品牌相比,这些“互联网”手机产品更具性价比,品牌风格更显个性化。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