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2014中国智能手机产业白皮书【3】

2014年12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三、 市场消费行为分析

为了解2014年度智能手机市场真实情况,人民网通信频道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研究,分析消费者购买智能手机消费心理。本次调查共回收调查问卷31983份,有效问卷29231份。(备注:以下数据如未经特殊说明,均为人民网调查数据)

3.1 4G市场潜力巨大

在参与调查的用户中,超过60%的用户拥有两部及两部以上智能手机;由此可见,当前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已趋于饱和,市场总量难以出现大规模增长。

图5: 用户已有手机数量

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随着运营商4G网络建设逐渐成熟,4G手机将会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在关于购机选择的调查中,有超过40%的用户表示在购买新手机时,会考虑更换4G手机。

图6: 4G手机购买意向调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