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300万像素拍照 索尼防水手机Xperia XZ评测【3】

2016年12月05日08:1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300万像素拍照 索尼防水手机Xperia XZ评测

  UI依然坚持自我无改变

  更新至Android 6.0系统版本的索尼Xperia XZ UI至少在图标上有了些许改变,与之前Z5时代一半拟物一半抽象的风格不同,这里的所有系统应用图标几乎都被强制成圆形外观,相机除外,加了壁纸作为背景至少不会像之前全黑那样单调。但可以预见的是,整体来说其操作形式与功能层面还是还是还是更趋近于原生。

  早在模拟时代与手提CD时代,索尼就拥有名为“STAMINA”(中文释义“持久力”)的省电技术;早期的STAMINA在一些音频设备上能够用两组电池就达到三位数的使用小时数,索尼的智能手机也一直沿用STAMINA作为手机版省电技术的命名。

  每代的STAMINA策略都小有不同,在Xperia XZ上面,该模式下可用的功能不仅限于电话这样最基础的功能,还多了通讯录、信息、相册、相机等,相对来说较省电,切换至该模式下的手机也将进入一个简单的功能界面,仅有上面提到的几项功能而且不能通过抽屉菜单进入其他功能。

  虽然是Z5系列首创,但侧面指纹识别功能在Xperia XZ上还是值得一提,这几乎是对于大屏手机来说最舒适的姿势,不存在正面靠下的HOME键指纹识别握不稳的问题和后置识别所需要的食指那种对于大多数人并不太容易习惯的方式;指纹识别的速度与准确度可以算是顶级。

  侧键指纹识别

  其他方面,Xperia XZ会自动观察了解你的使用习惯,并在当下使用场景中提供非干扰式提示,提升使用体验。为摄影师提供相机提示,在阅读时提供显示屏提示,或是提供智能闹铃功能。通过了解最经常使用哪些应用程序。自动禁用没有使用的应用程序和清理缓存,让手机始终以高速运行。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